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坚持“四个不放松” 抓牢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11:04:36.0  点击数:1869次

自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矿区分局充分发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持之以恒动员和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一、抓党建引领不放松,持续筑牢战疫堡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矿区分局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将防疫知识、工作规章等纳入学习篇目,以微信工作群、“石家庄矿区公安”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变集中学为分散学。同时,鼓励民辅警利用微信平台在“圈、群”中“晒”工作形象、“晒”特色活动、“晒”工作成绩、“晒”党员荣誉,从“转发”“关注”“点赞”和“评论”中了解所思所想,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二是发挥党员干部“头雁”作用。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分局迅速成立以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工作办公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分局领导先后多次赴卡口、基层派出所等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民警,在人民警察节当日为一线民警送上热腾腾的水饺,切实传递组织关怀。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分局党委认真研究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有关涉疫情文件精神,精心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使命担当、冲锋在前,在南北出入去口、成立了党员示范岗,组建驰援藁城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激发队伍战斗激情。

二、抓表彰激励不放松,实时造浓战斗氛围。

启动战时奖励机制,对战时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感人事迹和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坚持战时表彰、特事特办,做到送奖到一线。一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与一线民警、辅警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了解队伍精神面貌,代表分局党委开展慰问活动,通过现场激励,有效激发民警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舞战斗士气。让民警、辅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加强媒体新闻宣传。坚持随警作战,深入防疫一线,搜集掌握战时阻击疫情先进人物、典型事例的第一手资料,积累文字、影像素材,正面宣传弘扬好警好事。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全方位、不间断展示公安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和战斗精神。累计发布新闻报道52条,在国家和省市区级媒体版面发稿15篇。

三、抓战时保障不放松,不断提升战斗实力。

加强战时优抚工作,把爱警惠警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实处,千方百计为民警辅警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暖警心、聚警力。一是物资保障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一线对执勤民警、辅警进行慰问,为一线执勤民警提供、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确保参战民警以健康的体魄投入战斗。二是严格内部防护。加强公安机关办公场所的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措施,对办公区域、警用车辆实行每日不间断消毒,不断加强内部防护管理。刚性落实每日消毒、体温测量、外出报告等举措,全面消除内部安全隐患。三是推送健康手册。

四、抓监督执纪不放松,继续保持优良作风。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分局党委始终坚持严格队伍管理和战时关爱激励。一是健全战时责任机制。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期间公安工作的职责要求,重点强化“职”“责”相统一,让每个人身上有担子、有责任、有压力,防止措施责任出现“盲区”和“真空”。二是深化战时队伍分析。坚持把科学分析队伍作为加强战时队伍管理的重要手段,组织分局各单位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民警队伍思想动态,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队伍中存在的各类苗头性、隐患性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三是加强战时督导检查。始终以“战时纪律、战时责任”的标准来强化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六个一律”防疫纪律、人员核查、保密安全等规章制度,每日网上、网下结合对各单位、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抗疫思想政治工...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坚持抓实四项思想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