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坚持抓实四项思想政治工作举措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15 14:39:09.0  点击数:2081次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桥西分局党委紧紧围绕“抓牢抓实战疫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发力,不断激发全警责任担当和热情干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一、坚持抓实思想政治动员,始终保持最高级别响应。分局党委坚持将政治建警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每日调度会,深入传达学习省厅和市局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持续动员和部署,引导全体战“疫”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疫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底线思维,为打持久战,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1月5日,省厅、市局召开疫情防控调度部署会议后,分局连夜召开会议,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动员部署。1月7日和8日,分别对驰援藁城区的民警进行了思想动员。分局党委成员按照分包全部下沉到一线所队,指导全力配合辖区办事处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协调分局疫情防控办公室从机关抽调人员增援,督导蹲点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二、坚持严格战时队伍管理,坚决严格督导刚性问责。深入贯彻落实市局《省会公安战时队伍管理十项纪律》,严格战时队伍管理,要求督察大队持续对基层单位执行战时纪律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对发现的防护意识不强、勤务不规范、查控力度不够、管理缺位等问题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和政治担当,誓夺战“疫”全胜完胜。同时,坚持旗帜引领、榜样带动,引导广大民警、员工向身边榜样看齐、向先进模范学习。

三、坚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释放党员引领效应。分局党委坚持防控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落实领导包片负责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落实随访排查、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任务。分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线战“疫”核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带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切实起到了示范引领效应,在全局上下构筑起“分局党委统一指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民警员工全员参战”的坚固防线。

四、坚持抓实战时管理机制,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狠抓内部人员风险排查,每日统计分析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出藁入藁人员、在岗人员及家属健康事项,实时、全面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和健康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从源头发现、化解风险苗头隐患。狠抓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认真研究制定内部防范措施,针对单位进出管理、食堂就餐、办案中心使用、人员体温检测、接处警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严抓落实,全力确保各基层单位内部疫情防护到位、工作有序。狠抓一线民警安全保障,及时为一线人员配发防护口罩、防护手套、鞋套、防护服、护目镜,并通过分局网页、微博、电子政务、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组织全员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强全警防护意识、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坚持“四个不放松”...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