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举办“讲抗疫故事、护人民健康,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5:20.0  点击数:2064次

1620436480237047667.jpg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宣扬在石家庄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典型事例和优秀集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4月30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在机关11楼会议室举办“讲抗疫故事、护人民健康、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演讲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崔芸出席并讲话。

来自委机关和委属单位的10名代表,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和工作团队职能特点,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从会议部署到工作落实,从数据收集到轨迹信息发布,从医疗救治到护佑新生,一个个身影,一幕幕场景在演讲者口中活灵活现,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感同身受。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片,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崔芸对演讲者饱含深情的演讲表示赞许并指出,10位同志讲述的抗疫故事,仅仅是整个卫健系统抗疫团队的缩影,我们还有无数个集体和个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重任,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他们是全系统干部职工中的楷模,是全市人民心中的英雄。全系统都要以这样优秀的团队、先进的人物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团结奋进、敢打必胜的攻坚克难精神;学习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勇往直前的无私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英勇战斗精神,学习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顾全大局精神,凝聚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强大合力。

崔芸强调,我们要切实巩固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进一步构筑好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防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弘扬“抗疫精神”,大力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把弘扬抗疫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抗疫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二要坚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单位各处室要守牢每一个“关口”,抓实抓牢排查监测,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全面抓好发热门诊筛查,持续强化院感防控,着力加强人员培训和风险排查,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制,着力抓好六支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牢牢守住医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三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这次抗疫的经验教训,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着力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活动开展,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稳控,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建设健康石家庄,加快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七二三台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世界红十字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