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作者:市医保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15:27:52.0  点击数:3465次

一、石家庄华医医院

经查,石家庄华医医院存在免费住院、管吃住、给介绍人和住院参保人返现等问题。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解除其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追回医保基金27.34万元。

二、石家庄元南社区卫生服务站

经查,元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为未取得医疗保险定点资格的医药机构提供代刷社会保障卡的行为,并存在串换项目、进销存数据不符等问题。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解除其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追回医保基金47.59万元

三、石家庄棉二生活区社区卫生服务站

经查,棉二生活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为参保人员提供社会保障卡套取现金的行为,并存在进销存数据严重不符等问题。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解除其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追回医保基金19.31万元。

四、平山县小觉中心卫生院

经查,平山县小觉中心卫生院存在降低入院标准、不合理治疗、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暂停该卫生院医保服务2个月的决定,追回医保基金29.00万元;停止购买该院医生李某、霍某医保服务一年;将违规线索移交卫健部门,卫生健康局给予原院长苏某警告处分,给予原院长苏某、原院长助理李某免职处理。

五、元氏县计生局直属医院

经查,元氏县计生局直属医院存在串换诊疗项目、不按规定收费、多收费、重复收费、串换药品、将属于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的药品按自费让患者负担等问题。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暂停医保服务、拒签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追回医保基金9.29万元

六、董某涉嫌骗保案

经举报,参保人董某、梅某存在骗保行为。经查,董某骨伤系梅某骑摩托车撞击所至,后二人串通,故意隐瞒事故真相,申请并享受了意外伤害险医保报销待遇,涉嫌骗取医保基金。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已追回医保基金1.49万元,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七、石家庄万民大药房

经查,石家庄万民大药房存在为未取得医疗保险定点资格的医药机构提供代刷社会保障卡的违规行为。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解除其定点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的决定。

八、石家庄老百姓大药房

经查,石家庄老百姓大药房存在为未取得医疗保险定点资格的医药机构提供代刷社会保障卡的违规行为。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解除其定点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的决定。

九、石家庄华山中西医结合医院

经查,华山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更改病历、串换诊疗项目等问题。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解除其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

十、石家庄市行唐康德医院

经查,行唐县康德医院存在多收费、降低住院标准收入院、跨科室收住院、违反诊疗常规提供过度医疗服务等问题。

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做出停机整改3个月的决定,追回医保基金16.33万元,将该院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石家庄市财... 石家庄市人防办机关全体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