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三项举措”筑牢纪律“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5-27 15:40:54.0  点击数:2071次

    自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赵县公安局着眼纪律作风和强化执行方面的细节问题,主动查摆、自觉整改,坚持“小事小节不小视”,促进队伍管理、推动工作落实。
    查摆内部“小问题”。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中带好头、作表率,以细节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为标准,严抓日常养成、严抓行为规范、严抓工作细节,敢于担当、敢于管理,坚持日常提醒、即时督促,发现问题立即指出、当场纠正,强化了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等活动,把学习贯彻纪律要求和行为准则与政治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全局民警、辅警把纪律规矩“高压线”作为干事创业“护身符”,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在忠诚廉洁上追求高标准、在日常小节上注重严要求,对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纪律规范进行自查自纠,时刻保持警容严整、内务规范,切实遵守会议纪律、考勤规定和请示报告制度等,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内部管理井然有序。
    解决群众“小诉求”。“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赵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关注群众“眼前事”、解决群众“小诉求”,赢得群众“大满意”。为更直接有效地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以警民恳谈会、走访慰问等方式,定期开展警民议事活动,收集群众“小意见、小困难、小诉求”,并及时解决其困难,让群众在细微之处感受到公安机关对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用心与决心,切实畅通了警民沟通的渠道、疏通了“民生小事”的“堵点”,获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治理辖区“小乱象”。赵县公安局聚焦辖区“小乱象”,强化社会面巡逻查控,对不文明养犬、喊客拉客、摆摊算卦、张贴“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广泛开展清理整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与全国“两会”召开的重点时期,着眼治理“小乱象”,避免了小不治则成大患的局面,切实规范了辖区社会秩序。
    赵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坚持突出细节、标本兼治,绷紧思想“安全弦”,筑牢纪律“防火墙”,以落实纪律规范为抓手,以强化执行担当为保证,实现了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 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交叉换位督导检查活...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