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调查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杨柳    来源:石家庄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4:17.0  点击数:2234次

   4月14日,石家庄调查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河北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组织观看拒腐防变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副队长刘广和传达了河北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主持工作副队长聂保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聂保军指出,要增强紧迫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是着眼于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需要,也是对世界政党建设规律的借鉴。

   聂保军强调,要增强主动性,深刻领会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涵。石家庄调查队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聂保军要求,要增强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准确把握石家庄国家调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存在的不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引领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聂保军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强化落实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严抓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严抓管党,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要从严抓党建,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从严抓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对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铁炮对2021年纪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是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政治监督,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制度,不断完善制度,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力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调门高落实差、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四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和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探索创新监督方式。五是加强落实国家统计局巡视、总队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六是加强纪检组织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强化自身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厘清执纪权限,完善纪检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

  石家庄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