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调查队认真贯彻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杨柳    来源:石家庄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4:56.0  点击数:2238次

4月26日下午,石家庄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河北调查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随后,石家庄调查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必须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好河北调查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加强从严治党工作的谋划、部署和推进,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二是筑牢纪律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党章为准绳,以党纪为标尺,经常反躬自省,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三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落实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处室的从严治党工作。纪检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领导班子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制度,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集体决定”的原则,由党组会集体讨论决定。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值班值守“...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参加《行风热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