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审计局学习贯彻《石家庄市属国有企业招标投标项目“说情打招呼”行为记录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7-06 10:26:03.0  点击数:2955次

近日,石家庄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石家庄市属国有企业招标投标项目“说情打招呼”行为记录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内容,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采取措施,坚持以上率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严格遵守各项审计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行为。

按照局党组要求,市审计局一是在审计内网转发了该管理办法,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研学,把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审计人员。二是加强提醒和警示教育,特别是认清该办法第五条列举的属于对招标投标活动“说情打招呼”的情形,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各科室负责人加强日常提醒,在审计现场,由审计组长负责时常警示全体审计组成员,做到时刻绷紧严守审计纪律这根弦,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坚持依法审计,进一步深入加强法律意识,持续抓好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和贯彻落实,严格审计程序,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审前教育、审中检查、审后回访制度的落实,坚决防止审计人员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四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实施具体审计项目时,关注被审计单位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和职能是否发挥作用、建设项目招投标是否严格履行规定程序等内容,揭示问题,提出有质量、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22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 石家庄市公安局落实五项举措 狠抓队伍管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