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持续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提效能 勇争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10:45:43.0  点击数:2466次

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勇争先”“节能增亮”在行动活动

按照“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勇争先”活动要求,结合城市照明“节能增亮”工作实际,为全面提升路口照明亮度,增加主干道路口照明设施,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对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建设大街、建华大街、平安大街、红旗大街、友谊大街主要路口33基中杆灯进行补装。

1667356881333000949.jpg

经过认真摸排,详列补装计划,克服路口人车流量大等困难,错时错峰施工,利用一个月时间,在主干道路口安装14米中杆灯14基、18米中杆灯19基、300WLED照明器98盏,填补了区域照明空白,改造后路口照度达到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有效提升城市照明质量。

1667356902880056268.jpg

市排水总公司督导检查

“转作风 抓落实 提效能 勇争先”活动落实情况

按照市城管局、市排水管护中心党委统一部署,10月31日,市排水总公司督导检查市排水总公司三公司、市排水总公司五公司“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勇争先”活动落实情况。

1667356942427082899.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排水总公司五公司施工现场、市排水总公司三公司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单位发展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随后,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排水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检查组强调,市排水总公司主要承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市区排水设施养护、城区防汛、应急抢险等任务,工作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始终秉持为社会服务的理念,提振工作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突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难题,树立良好的排水形象和信誉。

1667356997974066928.jpg

检查组要求,一要深入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勇争先”活动,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整肃作风,重点整治思想懈怠、精神不足等问题,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内部职责分工和工作运转机制,依靠制度管人管事,强化监督考核,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不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维护作业、疫情防控等事项,以解决问题为指引,从思想上勇于正视矛盾、敢于面对问题,通过专题性会议、组织生活会等协调机制方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真正破解工作管理中的各种难题。

市排水管护中心监测站召开“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勇争先”活动座谈会

10月31日,市排水管护中心监测站召开“转作风 抓落实 提效能 勇争先”活动座谈会。排水管护中心督导包联领导出席会议。

1667357031458013682.jpg

会上,监测站对“转作风 抓落实 提效能 勇争先”活动阶段工作进行总结。随后监测站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照活动方案进行检查,开展自我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1667357054224013908.jpg

督导包联组要求一是学以致用,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转作风 抓落实 增效能 勇争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全面整改落实。对照七个方面查找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予以消号;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动整改;对长期推进的,要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原因没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工作标准再提高。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队伍精神面貌、作风纪律再提升;化验人员理论、实操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纪律、更大的工作力度要求自己,坚持用实际行动、准确的数据来确保石家庄实现蓝天常在、碧水常流,以“转作风 抓落实 增效能 勇争先”活动为强大精神动力,干出成效、干出实绩、干出新面貌,争当行业标杆,全国一流。

市排水管护中心维护一所党支部扎实推进“转作风 抓落实 提效能 勇争先”活动

按照市城管局党组、市排水管护中心党委要求,维护一所党支部扎实推进“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勇争先〞活动,在工程施工、设施维护、后勤管理等各方面已初显成效。

1667357081474070661.jpg

维护一所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深入剖析问题、务求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三步走方案,逐步达到“思想作风大转变、落地落实有成效、提升效能创效益、创先争优我先行”的活动效果。一是持续宣传,营造氛围。每周二固定一天,在公示栏、LED电子屏上投放活动相关要求、开展情况等内容,让职工时刻不忘真抓实干的岗位敬畏感。二是深入学习,分组研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带头,深学上级活动方案及各级领导要求,认真对照“七个方面”,查找自身及本部门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根据职责分工深入分管科室、施工一线,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制定措施,明确任务。在走访、座谈会、谈心谈话中收集意见建议10份,领导班子召开专门分析会,制定整改措施,分解任务到人,明确整改目标。形成“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台账清单”1份、各科室“查摆问题台账清单”10份,并在微信群、公示栏进行公示,接收群众监督。

维护一所党支部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把此项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形成“剖根溯源查问题,刮骨疗毒转作风,务实笃行抓落实,科学管理提效能,跃起摘桃勇争先”的长效机制。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