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组织观看《石家庄市打击违法上访案例宣传片》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1:27.0  点击数:2847次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确保国庆70周年我市社会安全稳定,根据中共石家庄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石家庄市打击违法上访案例宣传片>(第四部)播放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统计局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石家庄市打击违法上访案例宣传片》(第四部),收到良好效果。

 专题片由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联合摄制,从我市近期依法治访工作中,精心挑选的8个典型案例拍摄而成,以案说法,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该宣传片教育我们学会分辨非法上访行为,警示我们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无论任何诉求都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都必须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坚决抵制各种违法上访行为。越级上访、拒不通过法定途径提出投诉请求等32种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是不能触碰的红线。

 局长金福中强调,通过组织观看此片,全局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站位,真重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法律意识,抓好“法治信访”宣传工作的落实,宣传违法上访的危害性,宣传国家对违法上访的打击力度,起到应有的震慑力,以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纷纷表示,依法治访,人人有责,关乎你我他,作为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今后一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信访工作总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另一方面要引导群众包括自己的亲友,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坚决不能违法信访,为法治石家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领导金福中、王玉洁、温朝中、徐惠珍、骆建芳、李西林及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观看宣传片。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扶贫办组织参观省委党校警示教育基... 石家庄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召开中秋节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