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粽叶飘香 端午情长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7:00:58.0  点击数:1675次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文化的盛宴,更承载了浓郁的家国情怀和丰富的精神内涵。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军休一所机关支部组织了“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活动当天大家分享了有关端午节的传统知识,随后开启了包粽子比赛,卷粽叶、装江米、放红枣、缠棉线,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

1654505619366086643.png

包粽子比赛

为深入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丰富休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军休七所组织休干们开展包粽子比赛,一同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气氛,在劳动中体会端午节的风情民俗。

1654505646179024462.png

开展节日慰问

荣军优抚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广大职工和爱心企业石家庄市旭东糖酒有限公司代表一起为荣军送上了水果、牛奶、豆奶粉等节日慰问品,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与荣军一起包粽子、话家常,感受别样端午风味。

端午图片3-1.png

别样志愿服务

“端午插艾”,端午节也是自古相传的“卫生节”。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军休四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迎端午党员志愿者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深入吉恒社区楼院打扫卫生。虽然是炎炎夏日,但是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有的拿扫把,有的拿簸箕,有的拿铁锨,热火朝天的干起来,将社区中的小广告、路上难清理的垃圾、杂物等清理得干干净净。

1654505684726090041.png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传承了传统文化,温暖了休干、荣军,凝聚了民心民意,展示了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参加市委办公室系...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