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通知公告 /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 18:10:10.0  点击数:10663次

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拿出攻坚的劲头,坚定必胜的信心,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始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居家办公的党员要按照“就近服务、不流动”原则,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的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分发、出入管控、通知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服从社区管理,以实际行动贡献防疫力量。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弘扬抗疫正能量,坚持从权威媒体获取信息,自觉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教育引导身边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严格高效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佩戴口罩、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登记管理等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献一份力、尽一份责。坚持“一米线”、勤洗手等有效做法,净化居家环境,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经常消毒通风,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史的,主动向社区、村和所在单位报告,不隐瞒不谎报行程,严防发生疫情扩散。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预算... 2020年市直工委决算公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