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通知公告 /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6 13:21:20.0  点击数:6861次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

市直各机关党组织: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总结、阐释、宣传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根据《市委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市直工委工作要点安排,市直工委决定在市直机关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征文评选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总结、阐释、宣传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二、征文主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

三、征文时间

2018年10月26—11月30日

四、征文范围

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市直工委管理的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

五、征文稿件内容

征文稿件要求紧密联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深入总结、阐释、宣传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石家庄市巨大变化,精心讲述石家庄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情感和心路历程,书写改革开放时代新篇章,或选取一个侧面,或剖析一种现象,或阐述一个观点,或聚焦一个典型,或阐述一个故事,以此展开议论,感悟时代变迁,弘扬正气。要求稿件主题鲜明,文字简练,寓意深刻,哲理性强,谈切身体会,切忌空发议论,字数不超过4000字。

六、征文评选

征文截止后,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征文评奖,视稿件质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予以表彰及颁发荣誉证书,部分优秀作品选登于《市直机关党建》杂志。

七、征文要求

(一)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在本单位、本系统组织开展好征文活动,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要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把征文活动作为一次知晓、传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具体实践,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撰写文稿,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征文观点正确,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资料准确、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文风朴实,体裁不限。征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一经发现有剽窃、抄袭者,将取消征文参评资格,并在市直机关通报批评。

(三)征文稿件注明“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字样,正文标题用二号黑体,正文用三号仿宋,撰稿人在稿件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通信地址、联系电话。

(四)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严格把关,按照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委)向工委选送10篇、其他单位党组织选送5篇高质量文章,并将电子版发送邮箱gw87851103@163.com。纸质版一式六份11月30日前报送市直工委宣传部。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2018年10月23日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办公室      2018年10月23日印发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关...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度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