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9 17:00:00.0  点击数:6539次


                                        石直团〔2019〕1号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

   

 

 

市直各团委、总支、支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激励和引领市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根据团市委要求,市直机关团工委决定在市直系统团组织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效能革命要求,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机关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70周年。

三、主要安排

1.强化主题宣讲,大力开展与团员青年面对面的宣讲活动。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团员青年, 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理论专家、党员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典型等走到团员青年中,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交流,聚焦团员青年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团员青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市直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年度学习计划,年内开展不少于1场的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宣讲常态化、制度化。要扎实推动团干部宣讲,结合密切联系青年机制,组织各级团干部到基层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宣讲交流。继续组织好“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活动,要通过党组(党委)会、支部会、工作会、推进会等形式,广泛发动、深入动员,确保团干部团员参与率达到100%、青年学生和志愿者参与率达到70%以上,确保答题优秀率100%。

2.强化仪式感召,广泛开展集中性主题团队日。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市直各级团组织依托红色教育资源, 集中开展入团仪式、18岁成人礼等仪式教育活动。五月份,各级团组织要集中力量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到纪念场馆、革命遗址等相关场所,接受一次 “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仪式教育活动包含“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入团宣誓、团旗下的演讲、齐唱国歌团歌等内容。这项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要努力覆盖每一名团员。同时,各级团组织要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 广泛组织团员、团干部参与, 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国庆节前后,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3.强化榜样带动,积极选树宣传机关青年身边典型。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寻找、发现、宣传来自机关团员青年身边、具有不同优秀特质、可亲可信可学的典型, 持续抓好“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典型推选活动。广泛开展故事分享、座谈交流、媒体访谈、网络直播、产品推广等宣传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市直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典型推选和宣传活动, 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4.强化实践锻炼,深入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团的重点工作品牌,组织动员广大市直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扎实推进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深化“脱贫攻坚·团青建功行动,组织动员机关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开展“创赢青春”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深化青年突击队、青年职业技能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着力激发青年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创优动力。组织青年文明号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先行”主题活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工作要求

1.坚决把牢正确方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 把在广大机关青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2.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 通过帮助机关团员青年系统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 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引导广大机关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 信任和信赖, 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3.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团抓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部署,努力形成党建带团建,团组织集中行动、机关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要注重发挥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基层自发开展活动结合起来, 使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到机关团员青年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务实节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注意加强对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共青团石家庄市直机关工委

                           2019年4月28日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预算... 《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益宣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