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特巡警应急拉动演练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4:16:38.0  点击数:4253次

       沙场亮剑,号角齐鸣,阴雨连绵,实战练兵。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安特巡警维稳处突能力和水平,充分检验省公安厅“玄铁2019”拉动演练备战效果,9月10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特巡警应急拉动演练,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建芬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闫国平,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子君,市局调研员曹孟良观摩指导。特警支队、巡警支队主要领导,全市22个县(市、区)公安局长、主管副局长,以及1810名特巡警指战员参加了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本着“高水平,练精兵”的要求,组织全市特巡警系统队伍演练了快速集结、远程机动、队列展示等内容,旨在全面提升全市公安特巡警快速集结能力、远程机动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合成作战能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队伍。

       上午8时,指挥部下达命令,各单位迅速行动,冒雨开进,按照规定时限、人员、装备要求,抵达市局指定集结区域。10时,全市5个盔甲服方队,7个巡警方队、10个战训服方队,雨中集结,跑步入场,精神抖擞,士气高昂。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列队整齐,22个方队逐一现场汇报队列训练成果,最后初定的12个准备参加省厅拉动的方队进行了二次演练,队伍步伐铿锵有力,彰显了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演练结束后,张建芬常务副局长强调,这次演练既是对全市公安特巡警队伍跨区拉动的一次检验,也是我们各县(市、区)之间的一次评比。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特巡警队伍建设,“一把手”要亲自出马,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配齐配足人员装备,积极推动和落实《河北省公安厅关于规范和加强县级公安特巡警队建设意见》。二要以这次拉动演练和观摩学习为契机,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看到差距和不足,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在全省拉动演练之前,该买的买,该换的换,硬件上不能出问题。三要在队列动作和着装上严扣细训,在齐、准、稳上下功夫做细活,力争在全省拉动演练中露好脸、出好彩,充分展示省会公安的风采,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为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迎国庆管护专项月”道... 石家庄市“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启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