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开拓沟通渠道 架起友谊桥梁 —日本长野市中学生代表团访问我市

发布时间:2019-11-15 10:42:32.0  点击数:1894次

以日本长野市若穗中学校长中村和雄先生为团长的长野市中学生代表团一行13人,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8日来石访问,并顺访了北京。

11月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任子平会见了长野市中学生代表团一行。任子平同志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情况,并高度肯定了两市中学生交流取得的成果。任子平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两市友好交流的使者,希望两市继续加强青少年交流,推动两市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中村和雄校长对石家庄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非常高兴能够到中国访问,访问期间不仅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人文景观,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真切希望两市青少年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为两市的友好发展添砖加瓦。市政府外办主任栾建英、副调研员王秋生、石家庄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马长福参加了会见活动。

11月4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体验了该校英语及雕刻课程、家访活动等,并与四十二中学学生就垃圾分类处理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长野市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长野市在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等方面的规定和做法,四十二中学的学生也介绍了中国面临的垃圾问题及我市垃圾分类的规定。通过交流垃圾处理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11月5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体验了外国语学校特色日语教学及剪纸课程,与外国语学校学生进行了联欢。长野中学生代表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访问活动,学习了中国的历史,了解了石家庄市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收益颇丰,回国之后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主动向家人、同学和朋友宣传石家庄的人文、教育和旅游情况,作为中日友好的使者为两市的友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石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石家庄市植物园、石家庄市动物园和正定古城。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积极宣传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 石家庄市司法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