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调查队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郭琪欣    来源:石家庄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5:26.0  点击数:2003次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国安办《石家庄市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石家庄调查队开展多平台、多形式、多内容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队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观和保密意识。

   一是召开全体会对《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进行学习,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实质,增强责任意识。二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反奸防谍短视频和微动漫,召集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观看,全面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三是在微信群、单位网站等载体上进行法制宣传,发布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海报,登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等涉公共卫生安全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四是组织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扩大普法半径。五是参观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请专人进行讲解,了解无名丰碑的英雄人物事迹,国家安全教育馆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浩气长存等历史,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

   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加深刻和清醒的认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将国家安全教育自觉纳入到统计调查的工作中来,全面提高数据保密意识,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争创政府质量奖业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到石家庄市调研指导中医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