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省会第28届“彩色周末”开幕式文艺演出举行

作者: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6:06.0  点击数:2345次

    人如潮来情如海,春风荡漾歌舞喧。

    4月16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解放广场管理处、石家庄市公安局、石家庄市城管局大力支持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省会第28届“彩色周末”开幕式文艺演出在省会解放广场隆重举行。《中国文化报》《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及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新闻》《新闻882》等媒体进行了报道,石家庄广电新媒体《无线石家庄》进行了网络直播。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迎庆建党100周年,结合我市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以群众以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以多样的服务方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

1618556700868091033.jpg

    作为本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的首场演出,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分为《回望峥嵘岁月》《齐心建设家园》《砥砺筑梦中华》三个篇章,市群艺馆邀请到省市多位艺术家与广大文艺爱好者将先后演出了文艺节目21个,为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上午10点,演出在《联唱表演》中拉开序幕。《红色娘子军》《游击队之歌》《南泥湾》《夫妻识字》《解放区的天》这些广为流传、耳熟能详的歌曲把观众待会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随后,现场200多名演员依次表演了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双脚踏上幸福路》《我们都是追梦人》、歌舞《祖国一片新面貌》《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我是中国人》《共圆中国梦》、相声《时代英雄》、快板《红色精神代代传》等21个极具时代特色、发扬蹈厉的文艺节目。演出在群体演职员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落下帷幕,同时掀起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高潮。此次演出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艺演出,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省会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表达了广大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壮志豪情。

1618556730289081800.jpg

    在活动现场,桥西环卫大队的100多名环卫工人师傅受邀观看了演出。看着舞台上精彩的节目,每位劳动者脸上洋溢着轻松和喜悦。今年52岁的李师傅面对镜头,不善言谈的他显得有点拘谨,他说:“我每天在新石北路工作,已经干了2年啦。平日每天凌晨3点就要到达工作岗位,根本没时间、也没有机会观看这样的演出,今天特别感谢领导、单位和群艺馆组织的这次活动让大家一起热闹热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本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自4月中旬启动,到12月底结束。按照活动方案,市群艺馆和全市文化单位将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积极动员文化小分队下基层,依托各类文化辅导基地开展系列惠民服务项目,组织基层自发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广场、公园、工地、军营等地,利用每个周末时间举办戏曲票友演唱会、家庭文艺比赛、合唱比赛、民间艺术表演、书画及非遗展览等小型多样、各具特色的文娱活动。同时,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大力组织开展线上惠民文化活动。活动期间结合,市群艺馆还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广场、公园、社区指导、辅导“彩色周末”文化活动,形成以基层为主、点面结合的“彩色周末”文化活动网络,把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化服务送到城乡居民的家门口,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提高城市文明成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到石家庄市调研指导中医药...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利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