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传 石家庄市老战士红色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8:37:22.0  点击数:2566次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红色资源优势。5月13日,由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传”—石家庄市老战士红色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广安大街小学举行。

1620988430688033130.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宣布:石家庄市老战士红色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李伟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建“老战士红色宣讲团”,就是要展现老战士信念如磐、激情满怀的爱党情怀,发挥宣讲活动正面导向功能。这次进校园活动旨在全市中小学掀起“老兵讲述红色故事”热潮,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洒下红色的种子、共产主义的种子,积极打造老兵红色故事品牌。

“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二级英模张正彪,参加过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试验的周福秋,“两弹一星”功臣唐后墉等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在随后的宣讲活动中,长期在导弹部队工作的唐后墉和多次参加核试验的周福秋,分别以我的梦和中国梦、马兰精神为主题讲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不时和台下的少先队员们互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宣讲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继承爱国精神,勤奋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1620988552657091247.jpg

“老战士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身边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将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努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我市党史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

启动仪式上,局四级调研员任建钢介绍了三名老战士的简要事迹。广安大街小学少先队员向大家展示了党史学习成果——诗歌诵读。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汇聚点滴热血 奉献拳拳爱心 ----石家...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