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时代今朝 光辉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河北美术优秀作品展启幕

作者: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8:04.0  点击数:2449次

    日前,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联合主办的“时代今朝 光辉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河北美术优秀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启幕。

1631522858559099168.jpg

    河北省政协原主席刘德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加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王振儒,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曹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谏,河北美术界前辈艺术家:铁扬、费正、李明久、李丰田、陈承齐、王国栋、张素玉等及省市相关人士到场参观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省美协和市美术馆院团队的辛苦实施,共邀请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生活工作在河北大地的97位老、中、青艺术家,展出121件美术作品,将他们的经典艺术作品与相关文献集中呈现。

    展览分为三个单元进行展示,力图多样性、多维度地展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守正出新,奋力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

    第一单元“峥嵘岁月——1930—1940年代的艺术家群体”,意在展现老一辈艺术家对峥嵘岁月的光辉见证,集中体现老一辈艺术家扎实的艺术功底和锐意进取的艺术追求,以及他们对河北美术筚路蓝缕的开拓之路,展现了河北美术的精神底蕴与地域特色。

    第二单元“上下求索——1950—1970年代的艺术家群体”,侧重表现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艺术家对改革开放后祖国飞速发展的光辉见证,集中表现河北美术创新变革、繁荣发展的时代面貌,以及兼收并蓄、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

    第三单元“万象更新——1980—至今的艺术家群体”,侧重表现青年艺术家对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光辉见证,他们的作品集中展现了河北美术的多元发展趋势,以及青年一代美术家独立的艺术精神与开拓创新的艺术追求。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祁海峰表示,此次展览集中了河北最优秀的美术家,大家都拿出了精心创作的作品参展,市民可以从作品中感受到艺术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本次展览的总策划,石家庄市美术馆馆长,市画院院长王稳苓表示,举办这次展览是一次对河北美术资源的采集与整理,将河北艺术精神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出来,为本地域流派的研究与建设,为全面把握河北艺术精神奠定雄厚的学术基础资料。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市委党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石家庄市文联到深泽县工作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