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举办机关公文质量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4:20:47.0  点击数:3127次

    切实提升政府系统公文质量,规范公文办理,10月12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机关公文质量提升培训会,省委法规室副主任崔红岗以《规范公文制发 提高公文质量》为题进行授课。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政府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

1634105888417090660.jpg

培训会上,崔红岗从公文的“名字”、“样子”、“里子”、“底子”四个方面对公文处理进行了深入讲解,介绍了意见、通知、通报、请示、报告、函等公文种类,分析了发文字号、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抄送机关等要素,以丰富例证阐述了如何从思想内容、语言文字上把握好公文写作。整堂培训课程主题鲜明、语言生动、紧贴实际,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是对干部职工提高公文质量的一次精彩辅导。

1634105914011074370.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风气,抓好学用结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公文质量提升培训课程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要把提升公文制发水平当成首要抓手,当好参谋助手、协调能手、服务好手,办文办会办事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撰写文稿要逻辑严密,考虑问题要认真缜密,办事程序要规范周密,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办公室力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纪念辛...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