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三班”同步培训

作者: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1:13.0  点击数:1984次

     日前,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新任职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和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三班”同步培训正式开班。

     培训聚焦“提高政治修养、提升专业能力、增强综合素养”目标,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充电”与日常“蓄能”相结合,建立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能力素质提升体系,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人社干部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的融入度、贡献率。

    培训内容上“变单选为多选”,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采集资料、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精准分析干部培训需求,按需定教、分类培训,安排了13节公共基础课程、11节“定制套餐”,实现组织需要、岗位必需、干部需求相统一。在培训形式上“变单元为多元”,紧紧围绕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实现教育培训多样化。

    邀请省、市专家名师围绕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以及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沟通能力展开进行辅导授课。在培训考核上“变单项为多项”,建立从严治学机制,实行教育培训全程记录、局领导全程跟班管理等机制,强化过程考核,并及时向培训干部所在单位或部门反馈。建立跟踪问效机制,通过课题调研、撰写心得、互测互评、结业考试等方式,全面考核学习成效,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任职考察、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d9febf8c59e0b1e107f7e6dbfd6934f.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 石家庄市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