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加强规范化执行意识 提高专业化队伍素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6:02.0  点击数:1725次

1660010120366016198.jpg

8月3日至5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出席并讲话。各基层法院院长、主管执行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议对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坚持执行工作“一把手抓”,实行重点任务目标化管理,确保质效稳步提升;狠抓源头治理,强化节点管理,全面提升执行实施案件规范化水平;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持实质化解原则,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不断强化执行工作上下协调统筹。优化上下级法院职能定位,实现“基层做实、中院做强”的工作格局。市法院要强化“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枢纽作用,深化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完善执行权制约和监督机制,统筹解决辖区执行工作难题;基层法院要在办理执行实施案件,确保案件实际执结,在就地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要持续从严整治执行领域廉政风险。要严格按照最高法院和省法院统一部署,聚焦执行不廉、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监控有力的风险防控体系,严肃整治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清除执行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要切实掌握培训学习内容,努力提升执行队伍业务素质;要紧盯首执案件,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持续提升核心质效指标;要完善执行综合治理大格局,加大与交管局的合作力度,联合建立机动车查控中心,积极破解查人找物难题;要高度重视执行信访案件,推进实质性办理化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学员们既增长了理论知识,又学到了新颖的工作方法,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提高专业素质,以执行职能改革创新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举办特色林果管理技术培训班 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启用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