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督导调研石家庄市市县党校工作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4 09:18:44.0  点击数:6521次

12月24日,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月军一行到石家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督导调研并召开石家庄市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石家庄市委党校副校(院)长尹浩主持座谈会,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选任工委主任马建彬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井陉、元氏、正定等15个县(市)委党校和石家庄市委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五个一流”创建情况汇报。

马建彬代表石家庄市委对张月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石家庄市县党校(行政学院)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马建彬说,石家庄市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我们要以“四包一”包联帮扶活动为契机,把工作做好做到位,积极发挥主动性、调动积极性,在明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建设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

张月军指出,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后,石家庄市委党校注重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区级抓整合,县级抓提升,统筹推进县级党校建设,党校(行政学院)整体发展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张月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进入新发展阶段加强县级党校建设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个能力”,这对整个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党校要牢牢抓住机遇,在新发展阶段切实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党校力量,扎实做好党校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加大教学分量,完善课程体系,加强教学管理,加强学理阐释,提升课堂讲授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持之以恒扎实推进“三进”工作。三要用好“四包一”包联帮扶机制,省委党校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包联帮扶县级党校工作机制和“四个一”工程建设,对县级党校进行全方位帮扶指导,提升县级党校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张月军强调,市委党校要树立党校系统“一盘棋”的思想,用好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和区域优势,辐射带动县级党校逐步解决缺少师资、教学管理和学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统筹推动市县党校整体高质量提升。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办好党校提供有力的领导保障。党校校长也要重视党校工作,把办好管好建好党校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做到时间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不辜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期望。

校领导杨书伟、唐永志、尚顺忠,市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长、常务副校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包联帮扶县委党校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到局... 石家庄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前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