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司法局认真组织 “为民解难题帮村办实事”走亲帮扶活动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10:50:41.0  点击数:2357次

    8月12日上午,我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带领18名律师帮扶责任人到柳沟村开展“为民解难题帮村办实事”活动。

柳沟村81202.jpg

    围绕全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要求,18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和贫困户促膝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特别是老人身体情况、孩子学习成绩、家庭就业支出情况、医疗保障情况,及时掌握贫困户家庭困难,确保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预防返贫现象发生。

柳沟村81201.jpg

    市司法局还组织了志愿服务进村。一是协调河北医科大学到柳沟村开展“医疗义诊”,现场接待咨询40多人次。认真为他们量血压、测心电图,详细了解他们健康、躯体症状和用药情况,并进行了认真解答,提出了合理的健康建议。二是发挥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优势,以“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所为主要资源,组织优秀律师进行了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村民关于养老金、土地流转、合同签订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又真正从百姓切身利益出发,从村民需要出发,解决了村委和村民眼前问题,为百姓送去实惠,深受村民欢迎。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医保局强化党建引领 扎实做好扶贫... 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