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脱贫攻坚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作者:刘利波    发布时间:2021-03-09 14:46:10.0  点击数:3650次

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脱贫攻坚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省委《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的要求,以“四个认真”谋划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一是认真安排、周密部署。市扶贫办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制定计划、组织学习、反馈成果,并于3月3日到平山县西郭苏村帮扶村进行实地调研,传达贯彻相关工作精神,凝聚基层干部群众智慧和力量,为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谋好局起好步。3月5日市扶贫办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会上又进行了学习,同时制定了学习方案,印发通知号召全市扶贫系统进行学习,截止目前,全市扶贫系统、有关部门和乡镇共上报学习情况报告和信息21篇。

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组织开展各级党组、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座谈讨论、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全市扶贫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的这场波澜壮阔伟大决战的思想脉络,充分认识了总书记兑现承诺的责任担当、决战决胜的勇气魄力,从中汲取了继续前行的力量,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信心,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地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三是认真谋划,强力推进。按照总书记对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的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认真总结、强化宣传。通过编辑《石家庄脱贫攻坚纪实》书籍、拍摄《石家庄市脱贫攻坚资料片》、推荐5名个人、4个集体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奖等活动,真实客观的记录和反映了8年来的脱贫攻坚历程、经验和成果。同时在市电视台新闻资讯、日报社专版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全面反映了该市的脱贫攻坚精神,汇聚了接续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联合救助送温暖 退役老兵笑开颜——全市开... 学回信精神,建美丽乡村 ——市人民防空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