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刘利波    发布时间:2021-05-12 16:55:53.0  点击数:2919次

日前,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4月24日石家庄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和4月30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主要精神,党组书记、主任赵永利同志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11151901.jpg

会议指出,根据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我办工作的独特性、政治性。一要坚持正确的工作理念,要准确把握工作的政治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办要坚定政治立场,不遗余力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树立更高的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都是事关民生的工作,要重视群众诉求,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三要构建高效的落实体系,对重点工作进行量化、实化、具体化,注重加强调研,注重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持续正风肃纪,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把扶贫系统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为落实好会议精神,我办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工作要求,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二是坚持平稳有序衔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更大功夫,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对脱贫县、脱贫村、脱贫人口扶上马送一程。在主要帮扶政策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分类优化调整,合理把握调整节奏、力度和时限,增强脱贫稳定性。三是坚持群众主体作用,对脱贫地区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支持引导脱贫群众自力更生,发挥奋进致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四是坚持凝聚社会合力,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合力。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护中...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实施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