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帮扶“走亲”活动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14:16:58.0  点击数:4827次

    日前,石家庄市司法局以开展“八五”普法讲座和民法典宣传咨询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走亲”活动。

533361859_副本.jpg

    本次“走亲”活动,围绕“党员志愿服务 营造美好环境”主题,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群众家中,重点掌握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其他情况,为老人宣传健康知识,为儿童普及安全常识,送去慰问与关怀。

    市司法局为2个村发放240件“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T恤;为2个村22户老人发放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带队领导和帮扶人员深入每户家庭,重点关注了村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现实需求。

89721914_副本.jpg

    活动还组织2名“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开展了两场“八五”普法民法典宣讲活动。发放了470份民法典宣传资料和400个法治宣传袋,共有170余名当地群众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大家还一起克服了炎热天气等困难,帮助村里的老年人整理庭院卫生,共同整治了村内卫生死角,改善了帮扶村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驻村干部当代表、派出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大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走亲”活动 促关爱 送温暖 石家庄市社科院开展“走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