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开展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3:46:01.0  点击数:5426次

为进一步推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当省会建设先锋”活动,近日,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抽调精干队伍,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平山县东回舍镇西郭苏村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石家庄市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1653968661605007363.png 

    义诊现场,闻讯而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退役军人志愿者们配合义诊医护人员精心组织村民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并针对疫情防控、地方常见病、夏季易发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的疾病预防意识。

1653975408215001728.png 

医护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血常规、B超等多项检查服务,检查中,他们细心询问病史、了解病情、详细记录、发放药品。与此同时,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手持电锯、绿篱剪等工具为村委会院内外冬青、绿化带内的茂密杂乱的树枝进行了精心修剪。经过修剪整理,枝条杂乱的绿化带得到了修整,不仅有效地美化了村居环境,而且还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1653975487762051347.png

此次健康义诊累计服务村民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捐赠药品价值7500余元。下一步,义诊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赶赴剩余2个县(市、区)开展乡村振兴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促关爱 送温暖 石家庄市社科院开展“走亲... 石家庄市残联开展“走亲”帮扶暨走访慰问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