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小小花椒树 致富大产业——我市花椒产业现场观摩座谈会在井陉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8 10:41:20.0  点击数:2600次

    为加快我市花椒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借鉴外地花椒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8月30日,我市在井陉县召开“全市花椒产业现场观摩座谈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抢抓太行山绿化等重点工程实施的有力契机,奋战三、五年,把花椒产业打造成为我市绿山富民的特色优势产业。

20190903111634837.jpg 

 山区8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管负责人、造林科长,井陉县林业工作站、辛庄乡和南峪镇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座谈会。与会代表先后实地查看了辛庄乡大理岩村、南峪镇张家峪村花椒种植基地、花椒晒场和花椒加工车间,详细询问椒农经营方式、技巧和销售等情况。之后,在南峪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林业局副局长贾彬主持;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陕西省韩城市考察花椒产业发展的专题片,各位与会代表先后进行座谈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志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井陉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改建出席观摩座谈会。 



 董志明指出,我市与韩城市的地理、气候、温差等自然条件基本相符,韩城发展花椒产业的经验及成功做法基本可以复制。特别是我市山区大部分地区广大农民对种植花椒具有一定的基础,易管理,产值高,只要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好我们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的技术优势、科学引导、形成规模,我相信,利用3-5年时间,一定能够将花椒打造成为全市绿山富农的特色优势产业。

 董志明要求,一是要把花椒做成太行山区的希望产业。结合我市区位优势,采取“以点带面”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形式,实现家家户户种、大面积种和满山遍野的种植,带动百姓增产增收;二是将花椒培育成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彻底改变“以粮为纲”的观念,合理开发利用农村土地资源,建设成集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品牌化营销的花椒大产业发展格局;三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市、县要加强领导,不定期组织中国林科院、河北农大等各大科研院所专家教授进行技术指导,并且通过各种有效宣传平台进行图文并茂宣传展示,并开展网上技术服务。同时,成立花椒商会,对生产加工、价格变化和技术服务等问题进行指导和协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金盆宝地”井陉矿区换新颜!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携手爱心医院开展“健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