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抗疫前线!人民永远的子弟兵

作者: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17:04:12.0  点击数:5436次

    2021年年初石家庄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对河北人民是一种考验。但在这个考验场上也涌现出了很多迎难而上、冲锋一线的抗疫战士。

  李向宁是一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2017年12月底转业到石家庄市图书馆。虽然退伍了,但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是中国军人,哪里需要我就是哪里的子弟兵”。回到石家庄工作后就一直住在电建东院,这里的每一位业主都像亲人一样。不知有多少人曾得到过这位退伍老兵的帮助。如今抗击疫情的号声吹响了,他第一时间跑到社区争做志愿者,心里就想着只要能为老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自己最开心的事。他不怕苦不怕累,每次都是冲锋到一线,为老百姓站好每一班岗。

  核酸检测过程中特别冷,他担心一些老人孩子吃不消,不断的问候、安慰。眼睛也总是盯在老人身上,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总是上前搀扶上一把,直到老人安全的离开。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中大家的安全以及良好的秩序,他每次早上不到6点就出门了,经常一天饭吃不上,水也喝不上一口。核酸检测中总能听到他沙哑的声音:“前后距离保持一米左右,请大家带好身份证按顺序检测......”每天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传递防疫工作中社区的通知;耐心地为每位小区居住人员登记、讲解预防新冠病毒知识、入户排查、维持、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

  有一次饿了一天,刚回家吃饭,端起碗一口饭没吃到嘴里,社区电话铃响了,拿起电话就往外跑。家里人让他吃了饭再走,他只说了一句“抗疫最关键时刻,我是一个兵,不吃饭也不饿,只愿疫情早日过去!”家里人没来得及说话,他就跑下了楼。

  核酸检测后社区内每人的确认签字都是他从一楼爬到顶楼,一栋栋一户户没有苦累,争取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任务。担心大家恐慌,在登记签字的同时还不断的安抚着大家的情绪。给大家耐心讲解防疫知识,相信党,相信政府!增强大家对抗疫的信心。

  他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是一个兵,党怎么指挥我就怎么走。他是一个兵,一个人民的兵,一个主动肩扛责任的兵!一个不怕困难、不畏疫情危险,主动跑到抗疫一线的兵!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疫情期间挺身一... 特殊的作业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