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牢记职责 传承大爱 用真情让死与生的距离不再遥远

作者: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2 09:55:19.0  点击数:2707次

牢记职责 传承大爱 用真情让死与生的距离不再遥远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翟璘事迹

翟璘,中共党员,2010年由部队转业至石家庄市红十字会,2014年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计委考核取得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资质,正式但任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负责全市器官捐献工作。近年来,该同志忠实履行一名红十字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尊重每一个宝贵生命、珍惜每一次爱心捐献,无私的爱心、精湛的业务和敬业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各级认可,先后被河北省红十字会评为河北省红十字先进工作者、被市直工委组织部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市“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中,被群众赞誉为“身边的活雷锋”。 

大爱所系,投身公益。面对一边是悲恸欲绝时的人间大爱,一边是病痛煎熬中的绝处逢生,从担任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工作一刻起,该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该同志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及时了解国内外推进捐献工作新动态、新经验,先后赴山东、天津等先进地区学习业务,不断积累了工作经验。针对器官捐献采取“双盲原则”,捐献者与接受者双方并不见面事迹,该同志主动发挥好双方传达问候的纽带作用,用自己的真诚和专业,陪伴器官捐献者走完最后一程,帮助完成逝者最后的心愿。2016年5月《燕赵晚报》以《逝者的舍身大爱他都在场见证,翟璘--石市唯一专职器官捐献协调员》为题整版报道该同志作为红十字器官协调员的工作经历与捐献者感人事迹。

普洒真情,凝聚爱心。起草制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信息员培训管理办法》,推进全市器官捐献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联合市卫计委组织启动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专题培训,覆盖全市21个县区,先后组织培训32场,培训信息员3000余人,逐步建立起一支覆盖全市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的宣传员、信息员队伍,将全市器官捐献工作进一步向基层推进;通过报纸、电视新闻媒体宣传器官捐献意义、知识、流程,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捐献志愿者行列。编辑整理《器官捐献者先进事迹》,讲好红十字典型故事,大力宣传器官捐献志愿者典型事迹,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在全市展开。

服务群众,让爱传承。通过上门服务、人道关爱等方法,认真细致做好志愿者捐献登记工作;每当通过器官捐献和移植有一线希望救活一条生命时,都以百分百的努力,在医院、捐献者亲属和单位之间沟通、协调、见证,面对捐献志愿者家属的不理解,从不抱怨、从不气馁、从不放弃,自学考取心理咨询师,周到细致做好捐献者亲属思想工作;面对器官捐献协调员“5+2”、白加黑的工作,毫无怨言、兢兢业业,被群众称为“身边的活雷锋”;组织协调建好纪念林、纪念碑工作,每年清明节组织成功捐献志愿者缅怀纪念活动,让逝者得以安息,让善行永久传承,用自己的真心、真情服务,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用自己的善行大爱使更多的等待器官移植患者燃起生命的希望!2012年完成了全省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实现了肝、肾捐献零的突破。截至2019年9月,全市器官捐献105例,捐献大器官299个,285条生命得到挽救!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翟璘(右1)见证器官捐献进行中

向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园林系统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刘胜副市长看望慰问吕建江同志家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