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任职 廉政谈话和组织谈话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22-10-20 11:22:46.0  点击数:2372次

    10月19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任职廉政谈话和组织谈话。

1666236125745008982.jpg

谈话组按要求进行集体任职廉政谈话。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过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要把做好统计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做到信念过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纪条规,筑牢拒腐防线。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改革文件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构建良好统计生态。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责任过硬。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负责,不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做到能力过硬。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从严做事,恪守理智,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着眼全局,以工作实效践行初心和使命。五是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作风过硬。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谈话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坚持学而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坚持学而思,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学而用,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在落实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二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是加快适应岗位要求的重要方法。要做到知法守法,推进依法统计,提升统计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求真求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站位全市发展新思路,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拓宽统计工作思路,用创新的统计方式方法,及时满足全市经济发展战略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三要坚持以身作则,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身体力行、做好表率。慎用手中权力,不管到什么时候,不管有多大的权力,都一定要把权力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为党和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将作风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所属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永葆初心、担当使命、接续奋斗,为推进全市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科技局开展2022年度内审工作培...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讲廉洁、转作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