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工委动态 /

努力打造高素质实干兴石机关干部队伍——石家庄市直机关第一届公文写作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10-25 17:38:20.0  点击数:6199次

10月25日,为期3天的石家庄市直机关第一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在河北寰翔考试中心开赛。

1666928406538002855.jpg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立足岗位强本领 实干兴石作贡献”,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重大决策部署等进行命题考试。比赛以计算机闭卷方式进行,设置领导讲话、工作意见和调研报告三个科目,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政治素养、政策把握、思维深度和文字功底等。赛后,邀请6名省内知名公文写作领域专家综合评审,确定最终排名,对获奖选手通报表彰,并建立公文写作人才库。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育才的目的。

1666928424647092346.jpg



市直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精心推选,广大机关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通过单位推荐、资格选拔,285名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大赛,他们都期待着赛出水平、赛出形象、赛出成绩。 


1666928463929098486.jpg

“这次公文写作大赛科目设置合理,针对性很强,包括领导讲话、工作意见和调研报告,都是党政机关日常工作经常遇到的文稿,极其考验文字基本功。赛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专门组织了线上公文写作培训,单位领导也很重视,组织培训班,为参赛选手进行‘补课’‘充电’。通过近段时间的针对性学习和系统训练,我感到自身的理论功底、思维能力、认知水平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真心感谢这次公文写作大赛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比赛、交流的机会,以这次公文写作大赛为契机,我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写作能力,同时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市委办公室综合三科魏润强对记者说。 

“大家都把大赛看作一次难得的交流提升机会,更是展示个人才华的精彩舞台,报名十分踊跃,因为名额有限,不少同志没报上名,还有些遗憾。”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源表示。

举办市直机关第一届公文写作大赛,是落实超超书记“对标先进省会城市”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人才支撑,意义重大。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直机关“实干兴石 勇当先锋”擂台...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专题学习党的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