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2:56.0  点击数:2398次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石家庄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审计实际,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局长裴晓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魏庆辉组长、市纪委十室、驻财政局纪检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市审计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了省、市委民主生活会精神,诚恳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审计局党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情况、领导班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情况。裴晓青代表市审计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查问题找根源,敞开思想提意见谈建议,聚焦整改提高讲思路定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党内政治生活应有的标准和氛围。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审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全面总结检验,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市审计局党组及党组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团结鼓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整改促进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审计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审计干部队伍,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员新形象,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全面、高标准完成。

魏庆辉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进有序。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实在,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二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1642125124934035466.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残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