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研究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心得体会

作者:石家庄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建明    发布时间:2021-11-03 11:08:46.0  点击数:9658次

在《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的制高点,用深邃的思想、睿智的观点、高尚的情怀、博大的胸襟,深刻阐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我们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一、学习重要文章,领会精神意义

文章中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也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从带领兰考群众治“三害”、拔穷根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主动赴边疆、恋雪域的时代先锋孔繁森,从甘为“樵夫”的县委书记廖俊波,再到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扶贫干部黄文秀………他们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血脉,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把青春乃至生命献给祖国和人民。党的伟大精神给子我们的不仅是精神的触动,更激发着我们自觉为民实干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永葆“学习心”,深学党的伟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把党的伟大精神融入到血脉之中。

二、感悟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

百年风雨兼程,苦难铸就精神。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行了精辟论述,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进行了深情诠释。这一系列伟大精神,蕴含着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是指引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鲜明导向,是我们以滋养初心、锤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丰富源泉,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传承优良作风的行动纲领。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我们要在党的伟大精神的感召下、影响下,沿着正确的道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三、指导支部学习,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文献,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源泉。我作为机关党委书记,自己要认真学习,同时要把指导好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项重要党建工作落实好。

一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列入《石家庄市审计局党员干部10月份学习计划安排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深思党的伟大精神的思想源头,不忘来时路、不忘为什么出发,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要深悟文章内涵,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同时,要把党的伟大精神融入到自我锤炼、自我提升之中;深悟党的伟大精神的发展历程,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既到百年党史中看发展、看变化,又立足实际、放眼长远,把党的伟大精神融入到实践中来。在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面前,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有光发光,有热发热,不断提高自己审计专业能力,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措并举推动... 党有所指 民有所需 警有所应 坚决履行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