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工委动态 /

石家庄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08:45:42.0  点击数:7562次

2月22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祁军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部门(单位)和中、省直驻石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市直机关“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妇联、石家庄出入境边检站等10个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单位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祁军英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点评,坚持问题导向,指出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方向。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1677113365536093995.jpg

祁军英指出,一年来,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

1677113427997065039.jpg

祁军英强调,2023年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也是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机关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市委决策什么、机关党建就抓什么,市委安排部署到哪里、机关党建就引领到哪里”,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时刻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务实创新,担当实干,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以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优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大力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深入开展“实干争一流 兴石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比担当 党建引领亮实绩”大讨论大调研大提升活动,深入挖掘和选树一批在重点工作一线当先锋、打头阵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选树机关党建先进典型,大力营造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组织举办“六跃升、六展示”先锋擂台赛和党建引领示范成果展,充分展示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六跃升、六展示”的具体成效,进一步激励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为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1677113462419038021.jpg

祁军英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本部门机关党建任务完成。要强化上下联动,聚焦主责主业,向上协助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向下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明责尽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扎实开展好市直机关群众评议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优化评议内容、评议主体和评议方式,真正评出等次、考出压力、督出效果。要以此次党建述职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队伍,在“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奋力干出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的优异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祁军... 石家庄市直机关妇女党务干部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