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8:38.0  点击数:3935次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在石家庄法院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干警们纷纷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学习。

少年庭 王云花

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新时代法治故事。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立足岗位职责,坚守法治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心系群众,实心干事,有所作为,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关党委 杨默然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用大量详实的数字,客观反映了五年来人民法院的工作成绩,从出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条,促进消费30条,稳定就业14条,依法助力稳经济增信心,到依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及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等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从依法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到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意见,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司法的强大力量和给予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法院的新变化,感受到了新惊喜,怀揣了新期待。

立案一庭 任媛媛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通过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实和典型案例,展示了过去五年全国法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新的征程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法官,我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落实报告精神,在工作中始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踏实工作、全力以赴,用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用公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计财处 默冲

法令行则国治。五年来,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为当事人、为全院干警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司法为民放在心中,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为法院建设实现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四庭 韩思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让人倍感振奋。五年来,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无论是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还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等,无不向全国人民展现出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热忱和温度。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一定坚守初心,不负韶华,主动作为,以踏实的工作成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到,依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贯彻保护优先、预防为主、损害担责等原则,我国基本建成中国特色环境资源审判组织体系。作为环资庭干警,我对这些成果深有感触。就身边事来说,近年来,石家庄两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或者审判团队加强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各类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实现了以上案件归口审理。开展太行山、滹沱河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形成保护合力。积极拓展延伸环境资源司法职能,加大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宣传力度和环境损害修复力度,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不断展现出新局面。

执行实施处  任晓刚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出,配合推进民事强制执行立法,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运用和借助智慧法院、智慧执行等科技手段,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力量,在查人找物,有效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上再出实招,下真功夫,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贡献执行新力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律进... 石家庄市园林局柏林公园举办法治大讲堂专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