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双问计活动 /

石家庄市水利局兴调研、强督导 着力提升水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3-05-30 11:28:53.0  点击数:658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一系列指示精神,摸清水行政执法权下放乡镇和街道落地和实施情况,根据局党组安排,主管局领导带队,组织水政执法人员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赴正定县南楼乡、西平乐乡、正定镇、无极县郭庄镇、七汲镇、东候坊镇、无极镇,行唐县翟营乡、独羊岗乡、安香乡开展水行政执法工作实地调研。

1685417180526072980.jpg

调研过程中,一是把重点河段、敏感水域所属乡镇执法队作为调研的主要对象,二是把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案卷分析评查等作为调研的主要形式,三是把答疑解惑、提升能力素质作为调研的主要目的。

通过调研发现,目前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一是各个行业部门部分执法权下发后,执法人员大多身兼数职,专业能力素质跟不上;二是水行政处罚文书制作标准有待提高,特别是法律文书法律依据的引用前后一致性方面不够规范;三是执法业务培训频次还比较低。

1685417240510069369.jpg

针对以上问题,市水利局科学制定解决方案,立说立改。一是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优化调整今年的业务培训方案计划。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向各县发放《石家庄市水行政处罚文书参考样式》《水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汇编》等资料,供各县学习参考。

此次调研,本着法制、科学的精神,积极回应各县执法队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讲政策、出实招、传经验,体现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赴石药集团调... 石家庄市统计局赴元氏开展农业经济形势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