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打造国企党建品牌 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4:27.0  点击数:917次

为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思路,汲取先进经验,打造国企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组织7家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务部长共计30人,到石家庄国投集团所属保安集团国鑫护卫公司、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3个党建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党委书记、主任刘国勤出席活动并讲话。

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国鑫护卫公司党员活动室、荣誉室、职工之家、心理辅导室、党建文化长廊和电信石家庄分公司集体主义教育基地、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党建文化研创中心,详细听取3个党建示范点党建引领发展和阵地建设等情况介绍,并查阅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资料。3个企业丰富的党建元素、浓厚的党建氛围,特别是企业文化与党建融会贯通,企业担当作为中尽显党建引领优势,为观摩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国企党建观摩交流和党建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对开展“四个创建”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谈了观摩后的感受,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刘国勤就如何以“四个创建”为抓手,整体推进监管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刘国勤充分肯定了五大投资集团组建以来,市属国有企业强党建、促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对3个党建示范点在党的建设方面虚功实做、创新创优的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市属国有企业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下一步抓好党建重点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刘国勤指出,要在提站位、强责任、抓落实上下功夫。今年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创新路径,倾心尽力把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抓出成效、创出特色、亮出品牌,要精心安排好“四个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抓出一批符合本企业特点的综合示范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刘国勤强调,要在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基础工作标准规范,依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决策不走偏;紧紧围绕《条例》抓落实不搞变通;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不能“两张皮”。要着力推进党务工作队伍素质提升,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将党的元素和党组织的作用充分体现在生产车间、重要岗位。要注重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

 刘国勤要求,要在出经验、出典型、出精品上下功夫。树立精品创建意识,各单位要以打造“五好”“五型”党组织为目标,对照示范点创建标准,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和实际,以创新精神拿举措、抓落实、求突破。要总结挖掘好党建先进工作经验,培养选树叫得响、过得硬、有看头、有学头的先进典型,以过硬党建品牌和成果,来反映企业工作业绩。要坚持全方位创建保障,各级党委要按要求落实党务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推动示范点建设深入开展,以久久为功的干事创业劲头,使国资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有一个全面提升。

 参加观摩人员纷纷表示,3个企业党建工作非常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很震撼,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查找短板不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力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人民司法》第七届“天平杯”有奖征文颁奖... 石家庄队举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