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0:23:48.0  点击数:1002次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省会公安“靖安2023”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添彩助力。

市公安局老干部科广泛利用公安老干部微信群、抖音、快手、美篇、短信等载体,深入动员教育,教育引导老同志们积极投入到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来。各个支部纷纷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时机广泛动员、宣传、教育,确保广大老干部科学正确防范和远离电信诈骗。

1685499794760068000.png

与此同时,离退休干部们充分利用自身的经验优势,对家属、子女及周围人进行宣传教育,帮其认清电信诈骗的本质和危害。各个支部纷纷组织成立反电信诈骗志愿宣传教育服务队,并深入到社区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他们发放传单,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举办反电信诈骗讲座,制作反电信诈骗小视频、美篇、小程序等,对居民进行广泛宣传教育,提醒大家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转账,遇有不明情况要及时报警,捂紧“钱袋子”。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原支队长范国强说:“电信诈骗是个社会毒瘤,对社会危害极大,人人深恶痛绝,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人人有责。作为公安系统退休干部,我们在反电信诈骗宣传中应该积极作为,为净化社会环境、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普及金融知识 共筑平安校园——防范非法集... 石家庄市统计局开展统计业务和法律法规进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