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在行唐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5:23.0  点击数:1408次

为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转化林业科技成果,普及林业科技知识,完善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对科技的迫切需求,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5月30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石家庄市林业局在行唐县联合开展2023年度科技周暨枣树主要病虫害高效防控技术培训活动。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宇出席活动并讲话,科技处处长侯聚敏、法规处处长郝梁丞、省林草科学研究院书记王玉忠、市林业局局长刘军峰及行唐县政府主管领导参加。来自行唐县有关乡镇的基层技术人员、种植大户、枣加工企业代表、专业合作社代表、枣农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1685518940120076006.jpg

    本次活动邀请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锦教授授课,培训会上,赵锦教授重点针对大枣主要病虫害发生特点,特别是对枣疯病高效防控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并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答疑。与会人员参观了九口子乡鳌鱼村枣疯病防控现场,村支书杨文海介绍了枣疯病的防控经验;省市林草部门向参会农民发放技术手册、科技书籍、修剪工具等。

1685518989885045891.jpg

    刘军峰指出,大枣产业是我市枣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主导产业。但近年来由于枣疯病等病虫害影响,给枣树生产带来威胁。我们要以这次科技周培训活动为契机,对枣疯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立即行动起来,更加科学、精准地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枣疯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大枣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做出林业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调查队开展农业抽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为群... 下一篇: